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秒殺搶購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童書/青少年文學-兒童故事/小說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260
  • 優惠價:9234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221

  • 我是爸媽的照相機

    想了解更多我是爸媽的照相機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我叫薛主翔,今年十歲,因為爸媽看不見,我們全家四個人只有三隻眼,再加上一隻導盲犬歐文!

      每天早上我和爸爸、妹妹排成一列,先送妹妹到托兒所,再送爸爸和歐文到公車站牌。出門時,當爸爸將手搭上我的肩膀,我就是這列小小步兵隊的隊長!
     
      即使我帶領的最多只是一個人一隻狗或三個人一隻狗──

      我也要好好帶領我的小隊,安全到達每個地方!

      我還有一隻眼睛。張開眼,就能看見爸媽、妹妹和歐文,看見老師和同學,還有高山大海、天邊的一抹彩虹和樹葉上短暫停留的露珠。

      希望我們一家人,能夠更勇敢的面對人生中的每一關挑戰,我要繼續擔任「步兵小隊長」──歐文帶著爸爸、我帶著全家,牽手搭肩,繼續向前!

      不論是四個人一隻眼或沒有眼,只要全家人永遠在一起,我就不害怕!

      【薛主翔小檔案】
      ‧2005年全國孝行獎最年輕得主
      ‧因先天性青光眼,右眼幾乎看不見,左眼矯正後視力1.0
      ‧從兩歲開始就當全盲父母的眼睛
      ‧因為熱愛自由,所以英文名字叫Free
      ‧最喜歡運動和畫畫
      ‧最愛吃媽媽煮的義大利麵,特別是有濃濃起司味的
      ‧興奮時最愛說:No problem!
      ‧目前就讀臺北海洋技術學院經營管理科

     本書特色
        
      ◎全國孝行獎最年輕得主薛主翔真實勵志故事!感人落淚!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推荐
      ◎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
      ◎教育部生命教育優良出版品
      ◎傳主故事獲名人推荐

    名人推薦
      
      主翔一家人的故事,有笑聲也有淚水,有心酸也有溫馨,書中的一字一句,不但看到這家人對生活的認真與努力,也感到小小年紀的主翔那顆成熟與懂事的心。——馬英九/總統

      主翔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希望藉由主翔的故事讓更多人珍惜生活中所擁有的一切。——杜正勝/前教育部長

      身為孝行獎評審必須實地查訪每個候選者家庭,令我驚訝的是:這個孩子遭遇了這樣的家庭,反而表現得那麼積極、樂觀、進取!——陳淑女(退休校長)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薛以柔/口述


      全國孝行獎最年輕得主薛主翔的母親。

    凌明玉/撰文

      曾獲聯合文學巡迴文藝營小說首獎、中央日報小說首獎及小小說獎、世界華文成長小說獎、吳濁流文藝獎小說類、陳國政兒童文學獎等。小說曾選入年度小說選,傳記故事曾獲年度好書獎。
     

    目錄

    1我們這一家 
    我摸不到你的難過/三個人一隻眼睛/妹妹出生了

    2我們家的生力軍 
    四個人三隻眼/又有新成員/歐文 Let's go

    3人龍,出發!
    小小步兵隊隊長/下雨天嘩啦啦啦/Men's talk

    4生活悲喜樂 
    靜不下來/最悲傷和最快樂的事/媽媽的手

    5我看見…… 
    星期五的夜間派對/小手拉大手的歡樂假期/歡迎!導盲犬

    6我上報了! 
    和媽媽約會/我得獎了!/爸爸媽媽的決定

    7飛上青天 
    在藍天白雲上/美好的回憶/在影像世界和聲音世界之間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pdy87103 的頭像
      mipdy87103

      mipdy87103的部落格

      mipdy87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