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嶽塵夢

海嶽塵夢秒殺搶購

海嶽塵夢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散文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390
  • 優惠價:9351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332

  • 海嶽塵夢

    想了解更多海嶽塵夢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這一生最使作者難以割捨的就是兩岸親情,海峽那邊的「生母」和海峽這邊的「養母」,兩者都曾留下深厚的民族情懷和血淚記憶,交織成生命中的曲譜,二○○五年四月,作者寫了一本「一灣淺淺的海峽」小集子,將「生母」相依為命的斑斑血淚,融入大時代的樂章中,放聲歌泣,藉抒民族悲苦之鬱迴情懷。

      現在浪跡海嶽快六十年了,得「養母」眷顧,在自己的天涯裡安身立命,庇護?世代綿延。退伍後並未樂歸田園,即棄武從文,艱澀地扛起一支生產的筆,耕耘於企業文化園地十三年,在迷惘分歧的環境中,這支筆成了勞資心靈溝通的橋,推動工業成長的主導,終能協力創造了台灣傲人的經濟奇蹟。晚年退休也沒?息,憑?一股?勁、一顆回饋的心和無私的愛,毅然投入文化公益服務長河十六年之久,為「新故鄉」的文化樂園默默奉獻心力,終身學習,無怨無悔。

      人生有如一捲錄影帶,紀錄一生悲歡歲月和時代脈動。一年前,作者將塵封半個世紀的影帶開始倒帶,讓時光之波慢慢回流,滿懷感恩之心,鑽進帶子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裡,與一路相伴的「養母」作深情對話,寫下這本不入流的《海嶽塵夢》來,敬請讀者指教。

    作者簡介

    滕興傑

    筆名秦月、筸佬。湘西鳳凰縣人,憲兵學校學生隊十一期畢業。曾獲國防部頒發「績學獎章」,退休後從事筆耕,曾擔任「華夏之光」雜誌社主編十二年,文化公益服務十二年。著有《大陸畫鄉人物采風錄》、《紅塵中的暖流》、《一灣淺淺的海峽》、《海嶽塵夢》等書。並主編《漢中詩文集》。曾獲文建會頒發文化服務績優獎章,當選中央各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及憲兵學校校友會「傑出校友」。其寫作事蹟已收錄:《桃園市誌?第三章?文化藝術篇》(2006年2月);《台灣文學作家年表及作品總錄》(2001年3月)。

     

    目錄

    輯一、台灣︱我的新故鄉,我的親娘
    記得一九四九年(黃金與國寶)
    三十分鐘快讀台灣史
    我保存了熊希齡在台墨寶
    皓潔坦然,無愧無憾︱感念慈幼先進毛彥文教授

    文小校友在台灣︱陳運鈞的一生
    我們用詩詞寫「生」︱話盡憲校同學一生歲月
    千華寺膝血記︱盂蘭盆會為母招靈
    我家有個活菩薩︱葉阿秀
    印度洋上空失魂記
    ?凰第二代的風采︱楊大智,楊大勇,滕淑蘭,滕沛存
    桃園虎頭山中的寶藏
    鹿港漫步
    龍馬精神久彌新︱我的寫作生涯
    千山鳥飛絕︱我的環保觀
    長街︱我的通勤生涯
    文馨飄香桃花園︱我的服務文化公益十六年的感動
    文藝是人間的繁星
    我對「生、死」的看法與領悟
    漫談「貞觀之治」︱(讀書劄記)
    一九九O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戈巴契夫」這個人(時事劄記)

    輯二、參與台灣工業建設,促進經濟起飛
    建立工廠倫理︱將儒家精神融入管理中
    發揚「勤儉」美德,促進經濟復甦
    我們在躍昇中︱為「華光之光」雜誌創刊五週年紀念而作
    漫談「自我品管」推展的理念
    以文會友︱參與中副春節作者聯歡茶會抒感
    「自我品管」發表會︱共同追求真,善,美的最高境界
    品管的核心:「自我品管」︱滕興傑採訪記(經濟日報記者王鈺小姐)
    「華夏之光」百期抒感
    我對「管理哲學」的體驗
    漫談「工廠員工的休閒活動」
    人也要折舊嗎?由「機器折舊」引發的聯想
    生產線上幻想曲︱工廠如戰場
    企管微言(極短篇)

    輯三、翻讀名城舊事︱湘西鳳凰
    「道門口」一日集錦
    穿過「黃馬褂」的鄉裡人︱張文德
    打蛐蛐,打雞
    ?凰的硃砂傳奇
    苗族的嘉年華會︱四月八
    一個老處女的故事
    江山美人終成?凰媳婦
    從上海到?凰︱八千里路汽車懷鄉之旅
    ?凰人在江南

    輯四、詩與詞
    一、新詩
    二、傳統詩詞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pdy87103 的頭像
      mipdy87103

      mipdy87103的部落格

      mipdy87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