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吧 ,男孩!

流浪吧 ,男孩!秒殺搶購

流浪吧 ,男孩!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散文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250
  • 優惠價:9225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00

  • 流浪吧 ,男孩!

    想了解更多流浪吧 ,男孩!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PowerPoint簡報檔下載,看更多精彩介紹。歡迎轉寄】



    作者簡介
    俞子維
      我是俞子維,可能跟很多大學生一樣,我就讀了自己沒興趣的系所,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系,可是我在裡面過的很快樂,因為我還是在追尋自己的夢想,現在有人叫我流浪男孩,或是擁抱男孩,不管如何!我就是我,我是一個愛作夢與愛把夢實現的人!但是務實的我還是希望可以順利畢業!但是隨和的我又覺得晚個一兩年又沒差!

      哈哈?真實的我說:JUST DO IT!

     

    目錄

    2.出發前一天
    @台北
    早餐店──
    「老闆,我可不可以在這裡打一下工,然後你給我一頓早餐?」
    老闆:「我沒有那麼多錢!」
    打工的國科會──
    「請問有沒有人要資助我一些東西?」
    小揚:「水~~水很重要,我待會兒還可以再幫你加滿!」
    小斑馬:「要不要護手霜?」

    3.第一天
    @ 台北──桃園
    鍾先生:「你媽媽怎麼敢讓你出來這樣搞呀?現在壞人很多耶!」
    「不會呀!我不就遇到你了嗎?你不就是個好人嗎?」
    @桃園
    百翊水果行的大哥大姊們熱情地招待我上了五星級廁所,還給了我一顆芭樂。
    林小姐拿一個早餐賣剩的漢堡給我,外加一個cheese蛋糕。
    @虎頭山
    桌球協會的陳老師,請我洗澡、請我睡覺,還給了我當天的晚餐──「咖哩雞」!
    騎小50載我去忠烈祠的楊先生:「如果你回去,有機會一定要幫我找她!」
    @桃園──楊梅
    劉同學:「ㄟ~你的背包很重吧?要不要幫你背一下?」
    「不用啦!我自己背就好了!」
    「沒關係啦~來來來~我幫你背!」
    @平鎮
    朱醫師:「你在登山呀?等朋友嗎?這裡是平鎮不是前鎮喔!」
    魯先生順路載我一程到一間國小,讓我在那邊搭帳篷過夜。
    @昊天宮
    廟公:「等我下班把廟門關起來、去睡覺後,你再搭好不好?這樣我就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許先生:「ㄟ?你洗澡沒?要不要來我家洗?」

    4.第二天
    @桃園
    便利商店店員:「如果不嫌棄的話,這些給你!」挖?太好了吧!是昨天晚上過期的麵包和便當!
    「吊嘎男」林先生:「阿?你要企哪裡呀?」
    @桃園──一號省道
    羅先生:「你只要往這方向一直走,就會到新竹了!嗯?這拿去路上喝,天氣很熱!」
    @桃園──彰化
    許先生:「我剛下班要回家,我家住在鹿港?」
    「挖?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家嗎?」
    「好啊?一起去玩啊(台語)?」
    @鹿港
    毛毛蟲:「會不會熱?要不要買一頂帽子給你?」
    @新祖宮
    「學姐」:「阿?我們等一下要回台南,要不要坐我們的遊覽車一起下去,還可以帶你沿路玩。」
    @鹿港──台中
    「那裡面是哪裡呀?」
    sherry:「喔?東海大學呀,你沒去過喔?」
    吳姐姐:「走!我們進去流浪吧!」
    @彰化和美
    「吳媽媽好,我是俞子維,妳女兒很好心的收留我。」

    5.第三天
    @彰化麥當勞
    奇異果姐姐:「請你吃一頓啊!你去點吧!」
    @花壇
    江先生:「我每天中午都回家吃午飯,好久沒有三個人一起吃飯嚕。」
    @員林一號省道
    蕭先生:「我就載你到這邊吧!你可以往裡面一直走,差不多5分鐘,就可以到北斗老街了。」
    @北斗──白河
    呂小妹:「其實是我媽媽說要載你的,她說你長的蠻帥的……」
    @白河──台南
    「靠夭!原來你是人喔!嚇死我了?你在路邊幹什麼?快上車!快上車!」

    6.第四、五天
    @台南
    婉婷表姐:「難得來台南?我一定要好好招待你!」
    @台南──高雄路竹
    蘇先生:「你要去高雄唷?我正好要去岡山的客戶家!你用走的很熱吧!上車!」
    @路竹
    「林先生,我快吐了!」
    林先生:「哈哈?對不起唷?你忍耐一下!」
    @火車站
    廖先生:「「對不起,我是開計程車的,不能載你一程,可是我可以告訴你往高雄市怎麼走!」
    @高雄
    陌生的小姐:「ㄟ?我要去橋頭,載你一程吧!」
    @高雄
    「王小姐!那妳怎麼會停車呀?」
    「因為我覺得你在外面曬太陽很熱呀?當然身體還算乾淨。」

    7.第六天
    @高雄市麥當勞
    小巫:「挖~你也太誇張了吧!真的跑到高雄來找我。」
    @小巫姐家
    小巫姐:「走?我們出去吃晚飯嚕!今天有『子維叔叔』在,可以帶你出去玩!」
    @甲仙
    阿嬤:「對呀!年輕人多吃一點!你那麼瘦!要全部吃完唷!」

    8.第七天
    @大寮──屏東
    趙先生:「我一直覺得每天在路上看到的人,說不定上輩子是你的朋友,何況現在我們在同一台車上,這就是緣分……那我就載你過高屏大橋吧!過了橋就是屏東了!」
    @屏南工業區
    「林先生,請問你載什麼貨呀?」
    「玉米。」
    「要做什麼的呀?」
    「飼料。」
    「是喔?我之前有坐過飼料車耶!他教我好多關於運輸業的行話喔?」
    「嗯。」
    「ㄟ?到了!我要轉進去了。下車吧!」
    「喔?謝謝?掰掰?」
    @枋寮
    「喔?你剛剛去淋(喝)燒酒唷?酒味很重!」
    陳先生:「對呀,沒關係我騎得慢。」
    @枋寮──車城
    「謝謝你袁先生!你怎麼會停下來載我勒?」
    「沒有呀,就停車了呀!我以前在美國的時候,也做過差不多的事!……」
    @車城──墾丁
    「往牡丹的路好像過了耶!怎麼還不停車?」
    阿直:「我們要載你去墾丁!」
    「這麼好!為什麼?」
    「因為我跟老公猜拳猜輸了!要出發嚕?抓好唷!」
    @社頂公園
    「ㄟ?你沒有沒有吃過這個?」
    「檳榔!?沒有耶!」
    「那要不要來一顆呀?」
    「我不敢耶?味道不好……」
    「你都已經流浪到墾丁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吃吃看啦!」

     

    推薦---青春?夢想?勇氣
    --蘇成田∕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理事長

      去年,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大學生不帶錢去流浪環島旅行的報導時,我除了佩服這個年輕人的勇氣之外,我的另一個感受是我們正想推動的「搭便車遊台灣」活動,居然已經有人付諸行動了,好不令人振奮,因為他證明了「搭便車」旅行在台灣也是可行的。今年初,子維當了YH協會的義工,我們成為忘年朋友。

      當然,子維的流浪行動並不是單純為了旅遊,而是為了實現他「不帶錢去流浪」的夢想,從而探尋台灣的人情味是否如媒體所報導的淡化了,人們變冷漠了。結果他如期的完成了他的夢想,同時驗証了台灣人的人情味和熱情仍然如昔,只是人們的互信被太多負面的犯罪報導給影響,才會不願接受人家搭便車。

      子維在這本書理記載了他在流浪的九天過程中,與人接觸交往的經過與感受,充滿了趣味、人情味、與見聞心得,讓人讀來趣味盎然。然而,最重要的是子維在書中傳達了青年人應該要有夢想的理念和實現夢想的勇氣,子維的作為和他的這本書都值得時下「草莓族」參考。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pdy87103 的頭像
      mipdy87103

      mipdy87103的部落格

      mipdy87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